都市热吻

都市小说   2023-06-04   

从那以后,如风到了大学,继续他的大学生涯。白天有书本和同学伴着,到也没什么。到了夜深人静的而无法安睡的时候,他会想起若莲:「一个十六、七岁的小女孩,现在应该是上学的时候,为什么不上学呢?她到这个城市做些什么?
  她哥哥是干嘛的,能照顾好她吗?分别后从没和我联系,是太忙了,还是弄丢了那张纸条,还是根本就把我给忘了?哎,还是别想人家了,我们只是匆匆而过的陌路相逢,能有那么一次相处的机会已经不错,还期盼什么再次的相见。不过换句话说来,她不会也是为了生存而来的这个城市吧,她这么美丽,这么天真和纯洁,她应该是陪她哥哥来这儿玩几天就回去上学的,或者本来就来这儿上学。
  总之,不管她是否来找我,我都希望她有一个美好的生活,都希望她不是为了钱而来的这个城市……」

  在和同学们聊天的时候,如风有时候会提到若莲:「这次回学校的时候,我遇见了个让我心动的女孩!」有时候如风会提笔写道:「心爱的若莲,你现在在哪里,真不知是上天的安排还是我们前世的造化,让我们有了这美好的一面之缘。
  从那天起,你完全取代了的心中的小花园。你的出现,让我得以继续我孩提时的梦,你比我的兰花、菊花、还有妈妈说从心里给我补上的梅花都还要美丽。
  在我的花园中,我的最爱是睡莲,然而你比她都还要娇美,还要出淤泥而不染,还要玉洁冰清。在你出现以前,没有一个女孩能让我的心湖泛起半点涟漪,然而你的出现,让我的心海激起千层巨浪……「自从写了这些文字以后,如风每天都在期待,期待着一个清脆、娇羞而甜美的声音,可是一天又一天,呼机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她的芳名,电话和手机里也从来没有过这么一个声音。他想过去找她,可是,她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偌大的一个百万人口大都市,如风从何处找起呢?

  「若莲,没事儿的,只要见到你,一切都会好的。」如风感觉到了若莲满身都是伤痕,原本纤细的身体现在更加的瘦弱。「若莲,你也瘦了好多,是谁弄得你伤痕累累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如风的泪水也涌了出来,和着雨水无声地滑落,他也啼不成声。

  在他们的心中,对方就是自己的全部,现在他们日夜思恋的爱人终于再次相拥,却都已遍体鳞伤,他们都说不出话了,唯有紧紧相拥,让泪水无声的滑落。
  良久,良久。

  「若莲,你告诉我啊,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的,晚上我总是忘了拉好蚊帐,被蚊子叮着了,好痒,我自己抓伤的。你呢,如风——我也好想知道。」

  「也没什么,这些日子,我在写作和学习的时候,常常忘了吃饭,还有呢,我为了体验小说里的感觉,我不定期的会淋淋雨,晒晒太阳,没事儿的,过几天就好了。」

  说谎是招人唾骂和不齿的,然而他们都在编织着美丽的谎言。真诚的面对是真爱,美丽的谎言比真爱都还要真。

  如风轻轻地抬起若莲的头,慢慢地想再次和她相吻,她拒绝了。

  「对不起,如风,我的身体不是蚊子弄伤的,而是……」

  此时的若莲不得不把一切都告诉了如风,因为要是不告诉他,他也得患上这不治之症,也得早早地告别年轻的生命。

  人在最悲痛的时候是不会流泪的,因为泪水早已表达不了内心的苦楚。他们都没有流泪了,如风静静的听着若莲的述说,两眼呆滞地望着远方……

  「若莲,我不管你得了什么病,受了什么样的摧残和凌辱,我都要和你在一起,在我的心中,你永远是那样的清纯和美丽,任何人也取代不了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你知道吗?这些日子,我一直在寻找你,风里雨里,我永不停息。我的身体病危了,我还有信念,只要我能行走于这个世界一天,就会多一丝找到你的希望。对于你出事儿了,我早有一种不祥的预兆,所以我付出生命也要寻找。你想悄悄地离开这个世界,让你的一切不为所以人知道,好让你我的爱一直如诗如画地存在于我的梦中,有朝一日付诸于我的笔下,然后终究有一天,我将把你淡忘,然后再去别的女孩身上寻找另一分真爱,是吗?那样,所有的痛苦,你就一个人承担,所以的快乐,都留给我一人。那样你就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爱一个人已经完全为他付出了,我能为他做的已经做完。

  『而我呢,若莲,你为我想过没有,我是位爱写作的人,爱写作的人都具有颗滚烫的心,都十分关心身边的事近而转化为灵感,都是对自己要求严格的完美主义者,所以,你能瞒得过我吗?我要和你分担一切,包括你的痛苦。现在我比你还想早点离开人世,所以好久以来,我从没有躲避过烈日和风雨,我不知道睡觉,对吃饭也失去了兴趣,我只想找到你,和你甜甜地在一起。若莲,几十年后,我们将化为尘土,一切是是非非都将不复存在。若莲,人生的意义与它的长短没有什么关系,要是没了你,我会有快乐吗?好久以来,你都是我学习和创作的动力,也是我生命的源泉,所以,要是没了你,也就没了我自己。在寻觅你的日子里,我一直在祈祷,祈祷上天再给我一次和你相见的机会,但我还渴望,这个机会不是在来生那么漫长。若莲,让我们把身上的疾病相互传染,然后我们一齐离开人间吧,在人间真的比地狱还要痛苦,「说完了,他再次想和若莲相吻。若莲同样的推开了他。

  「如风,你真让我失望,你是不是学的东西越多就越不知道轻重了,就越糊涂了。你是一位大学生,而我呢,我只是一位初中都还没上完的小保姆,你这样做值得吗?家乡有那么多父老乡亲,有你的父母和亲人等着你,等着你的知识和智慧拯救他们,你为了我而放弃了这一切,这值得吗?你是位优秀的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我希望你能通过手中的笔唤起民众的良知,这样,世界上就没了痛苦了,你好好的想一想,是这样值得,还是要和我一起默默地离开人间合算。如风,你的心我领了,你确实是个很好的人,为了我,你能付出这么多,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我真的不要你和我一起死,这样我不会快乐的。为了我能快快乐乐地离开人间,为了我在离开人间时还能甜甜地想着我心爱的你还努力地活于这个世上,为了我的灵魂有人思恋,我要你生存下去。

  如风,我的灵魂永远只属于你,现在我的记忆中,几乎只有你我的点点滴滴:在昏暗的夜色中,你偷看我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们会恋爱了,这是女孩子的绝对隐私,我现在都告诉你了吧。后来在车站的人海中,我们相互注视,那时我一点也感觉不到我们之间的陌生,我觉得我们之间好亲切,像是什么时候就认识了,以后我们的谈话真的像一对久别从逢的故人在述说着离愁别恨。在车上,我就想偎依在你的怀里了,可是我们没有,你换不了位置,我不能怪你。

  之后我们是长长的相思,在相思的过程中我们都确定自己深深地爱上了对方。
  在都市的站台上,我们表演了人间最真挚的爱,当时我好怕羞,因为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吻,不过我也好开心,因为我天生就是个好叛逆的女孩。我们穿梭于都市里,街市的繁华,广场的壮丽,河滨走廊的如诗如画,我们都无暇留恋,因为我们心里当时都有着同样的一句话:」爱了心里就只有对方,存在只是……『。在金色的夕阳中,在那个山顶,我们实现了,那时的夕阳,那时的凉风,那时树林里鸟儿的欢唱,那一切真叫人难以忘怀。

  之后又是漫长而渺茫的等待,在思恋的梦里我们是那样的香甜。现在我们又拥在了一起,述说着爱的真谛,述说着人间的苦楚和辛酸。如风,我来生再做你的好妻子,再给你生好多好多可爱的小孩,好吗?「

  「若莲,你也太抬举我了,当今的这个社会,真的比可以想象的还有复杂。
  在我们广阔的农村,就算没有天灾,一个具有平均劳动能力的农民在地里辛辛苦苦地劳动一天的收入还不到三元,这只是他们的基本生活费用,所以他们永远没有发展。这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一个喜欢玩弄点文字游戏的人能力所能解决的吗?能流动的人都到了城市,城市能解决他们的痛苦吗?这办不到,他们没有知识,没有技术,有的只有蛮力气,甚至连蛮力气有的都还没有,这样的人流入城市也最多能做城市的猪狗。

  这样的人我又能拯救他们吗?我还是办不到,我不能怪他们没有好好学习,从而改变他们的命运,因为他们中绝大多数是没有钱上学的。城里的人就过得好了吗?也不见得,呼风唤雨的人物一不小心就生了个弱智或者痴呆儿(这多是环境问题和自己的作风问题所至),然后自己就成天堕落,天天花天酒地,无休止地摧残着下一代的灵魂,花完了自己的钱就用国家的公款,在又是我能管的吗?
  我不敢多说,因为他们是如来佛,我只是普普通通猴子。若莲,我们都是这个社会的牺牲品,现在的你能这样说我真的觉得你好伟大。好佩服你,这样的时候,你的心里装着的还只是别人。

  若莲,我们不说这些沉重的话题了好吗?因为这一切我们都管不了。我们都是好平凡的人,我们都做我们平凡人所做的事吧。我们的时间都不多了,没了你,我不会独活,再说以我现在的状况也过不了几天。若莲,让我们什么都不想,块块乐乐地度完我们所剩的日子吧,我们相恋这么久,真正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十几个小时,我们是该好好的陪陪对方了,因为思恋的日子真的痛苦。我们虽然有夫妻之实,但还无夫妻之名,让我们在这残存的日子里结为夫妻吧,我要天下的人都知道,你是我如风的好妻子。」

  「如风,我听你的,明天,我正式嫁给你吧。这么大的天底下没有我两安置新房的地方,我们可以继续把新房安置在那个公园的山顶上,让苍天做我们的洞房,让大地做我们的新床,我们是大山的儿女,我们生来就对大山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到时候,习习的凉风是我们的媒人,整个树林将是我们婚姻的见证,鸟儿将伴着我们,和我们一起将我们的洞房弄得无比的浪漫和温馨。

  如风,在我们结婚之前,我还得和那个可怜的小女孩说说话。她从小就没了妈妈,一直都甜甜地叫我一声姐姐,在我的心里,她是我的亲妹妹。明天一早,你来这儿接我啊,明天是我们大喜的日子,今天晚上你要好好休息啊。」说着,她抚摩一下如风那满上伤痕的脸。离开了如风的怀抱。

  他们轻轻的挥了挥手,然后都消失在城市的夜幕和风雨中。

  若莲离开了如风以后,一直和哥哥在城里游玩,白天她基本上都和哥哥在一起,总是没有机会给如风打电话,夜里她又怕打搅了如风,因为在她的心中,上学是非常累的,得好好的休息。渐渐地,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如风在她的心中就成了几组冰冷的数字,通过这些数字能找到他吗?找到他又什么意义?「凭能力,他是一位大学生,凭人才,他又十分的优秀和出众,凭才华,他是经常写作那种,这样的男孩子没有女朋友吗?不可能。

  再说啊,大学里一般都是要谈恋爱的,现在的他,也许早有女孩子拥入了怀抱。她会在乎我吗?我只是一个初中都还没上完的女孩,社会上的事,我什么都不会做。」想到这儿,她越来越觉得如风是那样的高大,相比之下,自己确是如此的渺小,所以渐渐地她不敢正视这些冰冷的数字。

  后来她哥哥为了生活,不得不去工作了,于是她就得一个人流浪在街头。有哥哥相伴的日子,虽然不开心,但总有人说说话,现在只能独自在街头游荡,所以无比的空虚和无聊。她无数次的想拨通如风的电话,可是始终没有勇气。
  随着荡游日子的增加,她想拨通电话的冲动就越强烈,因为她想来想去,还是只有如风才是她留在这个城市的理由,也只有和如风在一起的那短暂时光才是她今生以来最快乐的时光。她这样想着如风,但还不知道这是不是别人所说的爱,她更不知道她这样的年龄是不是可以爱了。最后她决定一定要去找如风,要去把她的心情全部告诉他,为了有留在这个城市的好说出口的理由,她主动要求哥哥给她找点什么事做。

  明天,她就要上班了,有了好说好听的留下来的借口了,她立刻有了勇气,她终于伸出了她那纤细的葱尖玉手,拨通了如风的电话。如风漫无目的的等待也终于宣告结束,他终于等到那个他所期待的声音。

  「喂,如风,是我。」

  「若莲,我想死你了,为什么这么久了才给我打电话?我们已经分别一个多月了,这些日子,你怎么过的,你在哪儿,我马上来接你。」经过这几十天思恋的煎熬,他已经顾不上什么了,心里想的全说了。

  「如风,我……我在K站台,你……你快来……」她太激动了,因为她知道,如风已深深地爱上了自己,并且自己的心也几乎要跳出了胸膛,一张本已娇羞的脸涨得比桃花都还要火红,她已清楚地感觉到了无形的火正烧着她的脸。

  「我也应该是爱上他了,这种感觉应该是爱了!」她悄悄地对自己说。
  「好的,若莲,你别乱走,我马上过来。」

  如风飞也似的赶到了若莲的身边。今天她穿的是白色的连衣裙,显得更加的纯洁和柔美。如风顾不上什么了,一把将她拥入了怀抱,她没有拒绝,只是将自己的酮体更加充分地贴近了如风的怀抱。她慢慢闭上了似水的秋波,慢慢地仰起了头,红润的双唇似闭非闭,她献上了她的初吻。如风轻轻地摸去她因为激动而流出的幸福的泪水,也闭上了眼睛,凭着感觉找到了若莲的双唇,他们深深地吻在一起,本已贴得很近的身体现在更加紧了,他们越吻越深,双方都十分珍惜这几十日的相思换来的一吻,都恨不得将对方吸进自己的体内,那样就不会再有分别的日子。他们做这一切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感觉到别人的存在,此时他们的心里就只有一句话:「爱了心里就只有对方,存在只是为了烧起心中的爱火!」
  街市的人们目睹热吻的镜头早已司空见惯,可是象这样年轻、英俊和漂亮的一对着实少见。更让人惊奇的是,他们在街头深吻长达一个小时之久,这是一般人所做不到的,这只有深爱远远不够,还必须对世俗观念有很强的反叛精神,对个性的发展具有强烈的追求意识。

  所以,他们自然成了都市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路人们层层包围起来,好象在他们视野中的不是一对热情似火的男孩和女孩,而是一对发了情的大熊猫或者是其他更珍稀的动物。

  有好事的人在旁边有意地咳了几声,打破他们美丽的梦幻。若莲本已滚烫的脸此时更加的火红,真像旗杆上高高飘扬的红旗。她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在无声地滑落,她不知所措了。如风也被自己所创造的场面振动了一下,不过马上恢复了镇定,他用纸巾抹去了若莲脸上的液体,柔声道:「没事儿的,咱们走吧!」说着,他让若莲偎依在他的怀里,缓缓地走出了围观的人群。

  阵阵凉风迎面吹来,渐渐地,他们都恢复了平静,可是若莲再也不想离开如风的怀抱,因为那儿是她觉得最安全的地方,是她一生的归属,是她最好的希望,他也不想放她,因为她就是他的一切,为了得到她的一个会心的微笑,他就此碎骨粉身也在所不辞。

  「如风,刚才那一幕好羞人哦。」

  「没什么啊,只要我们真心相爱,我才不管别人怎么说呢。」

  「不过我还是觉得不太好,从他们的眼中可以看得出来,他们是把我们当成了供人观赏的小动物了。」

  「这更好啊,那我们就变一对可爱的小猫猫或者是一对小狗狗吧!」

  「不理你了。」说着,她挣脱了如风的怀抱,边跑边笑。「你自己去做小狗狗吧!」

  「别跑了,你跑得了吗?你以为我是谁啊!」说话间,他已把她追入了怀里。
  「你说的啊『只要我们真心相爱,不用去管别人怎么说』,我不准你忘记。」
  说完她清脆地吻了如风一下。

  「如风在下,若有半点食言……」边说边举起右手。

  「不,我不许你说,只要过得好。我什么都愿意做了。」她,打断了的话,她不让他说下去,正如她说的一样,她的整颗心、整个人都属于了如风,她决定只为如风而存在。

  说话间,他们不知走过了多少城市的街道,繁华的街市没有引起他们半点注意。他们继续述说着如诗如画的甜言蜜语,穿过了一个个广阔而壮丽的广场,游荡与于恬静而幽雅的河滨走廊(沿河修建的像公园一样的,供人们休闲和行走的东西)。到了骄阳的余辉为大地披上一层金纱的时候,他们来到了都市公园里的一座最高的山峰,在这儿,整个城市尽收眼底。都市里的一座座高耸如云的高楼大厦,此时看起来只是一个个贴了金色纸的鸟笼,一条条平坦而宽阔的大道,现在也只不过是一条条色彩斑斓的彩绸……

  可是如风他们那有时间欣赏这些。他们找了块平地坐了下来,再次深侍弄的吻在一起。此时夜幕已渐渐落下,空旷的山野只有他们两人,四下里凉风习习,他们越吻越紧。

  渐渐地,他们再也无法压抑那种无法名状的冲动。如风的手不由自主地找到了若莲那过早成熟且坚挺的酥胸,若莲渐渐地软成了一团轻柔的棉絮……此时,夕阳正撒在他们的身上,鸟儿们在树林里正买弄着清脆的歌喉。

  看着纸上猩红一片,若莲忍不住失声痛苦起来,因为她知道,这一切将意味着什么。如风轻轻搂住她,豆大的泪珠滚落在若莲的脸上,和若莲的泪水融合在一起……

  「如风,你怎么也哭了,你是男孩子嘛!你都哭了我怎么办!」

  「若莲,你这么小就把一切都给了我,初吻,玉洁冰清的身体……从今往后,我不能让你受到半点伤害,即使要我付出生命!」

  「别说了,如风,这一切都是我愿意的,我不怪你,我不是给你说过吗?『只要你过得好,我做什么都愿意!』」

  一轮明月冉冉升空,在皎洁的月光中,如风抱着若莲,一步步走下山崖。